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满洲里学院原创话剧《迎风鼓翼》为校庆60周年献礼
2017-08-29 18:11: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22日晚,南校区艺术学院小剧场座无虚席,满洲里学院原创话剧《迎风鼓翼》在这里精彩上演,为内蒙古大学校庆60周年献礼。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纪委书记李秀良,满洲里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党委副书记高其娟,学校党政办主任苏振荣、团委书记王烨辉、部分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本次话剧演出。

   

   

   

  话剧《迎风鼓翼》现场 

  《迎风鼓翼》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正剧,共分为四幕。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为大背景,以满洲里中俄蒙三国风情兼具的大口岸发展建设为主舞台,通过新兴的“国门大学”——满洲里学院所培养出的一批国际化、复合型的当代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学院优秀的蒙古族毕业生战镝以口岸为依托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创业项目的故事,创业中波澜起伏,以爱情、友情、亲情的层层纠葛作为故事中轴,从各个侧面反映了中俄当代青年的个性特征,呼吁并激励青年人要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建设者和生力军。在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被高潮迭起的故事情节所深深吸引,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话剧结束时演员们对内蒙古大学60周年校庆的祝福也说出了在场所有人对于母校的情愫,内蒙古大学,生日快乐! 

   

  合影留念 

  据悉,在2017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中,全国共有22个省市自治区的63所高校的85个剧目报名参加。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14所高校的优秀作品于今年八月赴北京进行公演。其中《迎风鼓翼》作为自治区唯一代表作品获此殊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