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华秋实桃李苑 翰墨飘香谱新篇——奋进中的集宁师范学院
2017-08-30 13:40:00
中国教育在线

  集宁师范学院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乌兰察布市地处京津冀、环渤海、呼包银榆三大经济圈结合处,是亚欧经济带的枢纽城市,素有“中国薯都、风电之都、草原皮都、神舟家园、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的美誉。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1931年,原绥远省在集宁创办省立第二师范学校,开启了乌兰察布近现代师范教育的先河。1958年,依托之前设置的集宁师范学校,国务院批准成立了乌兰察布盟师范专科学校,是集宁师范学院的前身。1995年,更名为集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9年,教育部批准在集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建立集宁师范学院。

  岁月荏苒,风雨沧桑,集宁师范学院虽然在历史的更迭中校址、校名几经变迁,但“求实创新、为人师表”始终是不变的追求。多年来,集宁师范学院始终不渝为边疆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民族教育、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培养了64000多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用得好”的各类人才,为国家、自治区特别是乌兰察布市的经济文化教育事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边疆稳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被誉为乌兰察布基础教育、民族教育的摇篮。诚如刘云山同志为母校的题词“春华秋实桃李满天下,教书育人英才遍草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21:49
SRC-2130141938 2018-06-25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