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七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CPVC17)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开幕
2017-08-30 15:0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8月30日,第十七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CPVC17)在青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和内蒙古大学联合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并得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国际铜业协会、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等单位的协办支持。

  中国光伏学术大会(CPVC)(曾称为“中国光伏大会”)发展至今已有近40年历史,大会坚持致力于光伏科学与技术和应用的学术交流,已成为了我国光伏领域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科学技术风向标年度行业盛会。大会秉承学术交流为主的宗旨,交流、分析、总结光伏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研判今后的研究重点与技术发展方向,开拓国际合作空间,推动我国光伏技术的深入发展。

  本届大会以“创新推动绿色产业,光伏引领能源未来”为主题,分设“晶体硅材料及太阳电池”、“薄膜材料和太阳电池”、“新型和聚光太阳电池及材料”、“太阳电池组件、辅材及工艺装备”、“光伏系统及并网技术”、“光伏标准、检测认证、政策及市场”六大分会场进行交流研讨。

  近年来,我国光伏技术发展迅速,优异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快,部分种类太阳电池的实验室和规模化生产效率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市场方面,我国光伏应用规模高速增长。截止到2017年上半年,中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超过了100GW,连续三年成为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最多的国家。光伏组件产量占到了全球73%,连续十年位居全球首位,光伏行业成为我国少数几个具有国际话语权的行业之一。

  面对行业持续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秉承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发展的理念和宗旨,本届学术大会在继续保持高质量主旨学术报告、论文交流水平基础上,将举办专家对话、高峰论坛等活动,邀请国内外最具权威的光伏领域专家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光伏技术热点问题及前沿技术发展。同期边会还包括了我国光伏技术发展回顾、内蒙古光伏产业及领跑者发展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论坛,以及第三届碲化镉材料与太阳能电池应用技术国际研讨会,为我国光伏技术和市场的发展献计献策。大会共吸引来自国际、国内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领先企业的超过500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以及企业代表参会。

  在接下来的3天紧凑会议日程中,参会代表将就15篇主旨报告,6个分会场的33篇特邀报告、近300篇论文报告展开交流研讨,期待各位参会代表能够在大会交流中取得丰硕成果,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