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大学举行《启明星》首发仪式
2017-09-18 18:0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9月16日19:00,内蒙古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九号会议室举行《启明星》——“群星耀内大”优秀大学生成长案例集首发仪式。仪式上,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福林研究员,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孟海光,内蒙古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奖学金管理科科长郭晓飞向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优秀大学生标兵代表和各学院学生代表500多人赠送了《启明星》书籍。

  首发仪式由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孟海光主持。

  教育是一个国家人才储备的根本。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各地考察时多次到高校和师生交流,给优秀的学生个人及群体复信,谈人才、谈教育、谈科技创新,关心青年价值观的形成和确立。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坚持立德树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和首要职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少数民族地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教育部共建大学、国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高校、国务院中西部“一省一校”重点支持建设高校、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率先进入“双一流”重点支持建设高校,内蒙古大学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牢固树立资助育人理念,建立了“奖、助、贷、补、减”五位一体学生资助体系,激励品学兼优学生奋发图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扎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培养高素质人才,要适应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的意识和自觉性日益增强的新形势,结合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营造学生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及注重发挥特长优势的良好氛围。为此,内蒙古大学组织开展了首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优秀大学生标兵奖学金评选活动,评选出内大之星、学术之星、创新之星、创业之星、文艺之星、体育之星、风尚之星、自强之星、进取之星、国防之星等优秀标兵。通过评选活动,从大学生身边遴选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并深入挖掘他们在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体育、道德风尚、自强自立、学习进步、国防、综合素质方面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这些标兵是大学生群体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人物,代表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他们的先进事迹涵盖了大学生发展的方方面面,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青春乐章,传播了正能量,构建了校园亮丽风景线。

  《启明星》优秀大学生成长案例集将免费赠送给学校图书馆、各班级以及学生代表,希望内大学子仔细阅读,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他们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事迹中获得大学生活的启迪和感悟,把先进典型身上所体现的精神、品德和作风转化为具体行动,立志成才,全面发展,勇于担当,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首发仪式结束后,内蒙古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内蒙古大学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