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 —— 一机一中在全市教育工作大会上荣获多项表彰 吴生强校长作为包头市校长代表发言
2017-09-19 18:49: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19日,包头市教育工作大会在第一工人文化宫召开,会上隆重表彰了全市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代表和优秀教师,热烈表彰了鹿城校园英才。

  在本次大会上,一机一中被荣誉授予“教学质量优胜奖”和“创新拔尖人才培育奖”,吴生强校长作为包头市校长代表发言。一机一中刘春雁副校长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孙玉杰、菅利霞、蓝兰、张建锋四位教师被评为“包头市优秀教师”,于国华老师被评为“包头市优秀班主任”,孙瑞忠老师被评为“教书育人楷模”,孙瑞忠和蓝兰作为教师代表上台领奖,接受了市领导的祝贺和鼓励。

  一机一中在2017年高考中,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全市第一,作为本次大会亮点,一机一中2017届考取清华的三位同学崔雨薇、王婷、董格格,被授予“鹿城校园英才”称号,上台接受了张院忠书记为其颁发的奖状奖金,聆听了书记的鼓励和期望。白市长在讲话中,对一机一中中意班、中澳班在推进国际特色教育开放发展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寄予深切厚望!

  一机一中吴生强校长作为校长代表,做了铿锵有力、激奋人心的发言。吴校长首先细数了近年来全市高中教育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满怀感恩地肯定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既符合现代教育的理论逻辑,又契合包头教育的本土实际,不愧为尊师重教、立德立功的务实之举、点睛之笔、扛鼎之作;他?还回顾了一机一中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尤其是基于校训“学达德彰”,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要素“智仁勇”的达德文化理念,得到了全市城市教育发展联盟成员以及教育部优秀校长高研班学员的高度赞同。

  发言中,吴校长踌躇满志地展望了包头教育办“全区一流,人民满意”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的未来,并明确表态,“一机一中作为社会高度关注的高中学校,定当弘扬“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为包头教育再立新功,定当秉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总要求,为包头市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出经验、树榜样、做引领”。

  青山犹在,金声无穷。深邃的教育之魂必然孕育出丰硕的教育之果;春天的播种和不屑的辛勤劳作必然有五彩缤纷丹桂飘香的收获。相信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一机一中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会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赤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以日趋深入的教学改革,连年提升的教育质量,持续向好的社会美誉,回报社会和人民的厚爱,为塑造包头教育的特色和品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