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约“丝绸之路”点燃足球梦想 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开赛
2017-09-22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22日上午,作为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内蒙古师范大学2017丝绸之路国际那达慕系列活动,“金通杯”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盛大开幕。

  外交部欧亚司参赞王文起,蒙古国驻呼和浩特领事馆总领事孟和额尔德尼,第二届中蒙博览会蒙方秘书长乌英嘎,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参事、第二届中蒙博览会综合协调部常务副部长 包广林,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口岸办主任、第二届中蒙博览会综合协调部副部长郭刚,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库尔班诺夫?法佳利,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内蒙古足球协会副主席吴刚,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国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书长解瑞,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县委副书记苏亚拉、政府副县长杨星晟,以及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校长达西道尔吉?满都胡、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奥吉尔、塔吉克斯坦塔吉克国立师范大学助理校长谢尔玛多夫、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等出席开幕式。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副校长张海峰、刘九万、赵东海,党委委员王来喜、布仁吉日嘎拉、张宝成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云国宏校长主持。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将在促进世界各国大学生体育文化交流的同时,把体育文化和足球精神以及国内外青少年之间的深厚友谊,带到古今丝绸之路的沿线各国,成为连接世界各族人民的纽带,也为内蒙古自治区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强足球专业教学改革、打造全国校园足球发展示范高校提供了难得的契机。

  体育竞技是人类和平共处和发展的重要表现形式,孟和额尔敦表示,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青年大学生在共同的梦想和追求下,以体育的形式公平竞争,也是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关系等广大领域上的竞争所需要的表现。

  “体育是和平与友谊的使者,它不仅能够强健人们的体魄与心灵,更能够促进人类的大团结。”作为中国的邻邦、首次来内蒙古师范大学参加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的高校——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奥吉尔·古伊希诺夫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丝路沿线国家,特别是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在教育、科技、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助力两国在经济、贸易及投资领域友好关系的发展。

  据悉,“丝绸之路国际那达慕”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总策划,旨在推动中蒙俄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在教育、文化、体育、艺术等多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的一项大型系列活动,已于2015、2016年成功举办两届,扩大了与国外高校的广泛联系与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国际国内反响。与上两届那达慕相比,本届那达慕内容更为丰富、参与国家和人数更多,除了足球邀请赛之外,还有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妥木斯油画新作展、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展、中蒙师生绘画作品展、“金通杯”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传统射箭邀请赛等系列活动。

  今年的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邀请到了蒙古国国立大学、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师范大学、塔吉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以及中国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11所国内外高校的代表队参赛。

  此次活动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内蒙古足球协会、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同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1 16: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4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