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劲牌慈善助力双特学生圆成才梦想 达德文化引领阳光学子展天下大志 —— 一机一中参加中国劲牌慈善阳光论坛
2017-09-26 12:28: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21―23日,以“播撒阳光 助力梦想”为主题的阳光论坛会议在湖北省大冶市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劲牌公司慈善基金会主办,一机一中作为阳光班合作中学,和来自全国各省市共230余名阳光班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会场

中国劲牌集团总裁吴少勋与吴校长亲切交谈

  开幕仪式上,劲牌公司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卢青女士作了阳光班项目工作报告。她说,一直以来,劲牌公司秉承“阳光,诚信,健康”的理念,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全国19000余名学子点亮了希望,助力他们完成学业,许多阳光班的孩子走入社会成为了栋梁人才,也将爱心传递到了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她同时希望阳光班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高尚人格的优秀学子,源源不断地传递劲牌慈善基金的阳光和爱心。

  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毛亚庆教授作了题为“新常态 新教育 新学校”的报告,深入阐述了在经济增长速度适宜,结构优化,社会和谐的社会新常态表现下,如何发展新教育、提升新质量、办好新学校、启发新思维,引发了全场教育者的深刻思考。部分阳光班代表和与会者分享了各地阳光班不同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许多的良好举措及新思维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共鸣。分团座谈中,大家首先代表阳光学子表达了对劲牌慈善基金的感谢之情。一机一中与西藏,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市的阳光班学校代表在阳光班招生、管理、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同时,大家对阳光班的办班经验、思想理念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一如既往办好阳光班,弘扬正文化,传递正能量,建立阳光校联盟,以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同行,为“阳光班”的持续、健康、长远发展助力,为“特困、特优”学生的中国梦插上飞翔的翅膀。

分会场讨论中我校阳光班班主任周文军发言

  论坛期间,吴生强校长与劲牌集团吴少勋董事长亲切会晤,双方就劲牌慈善阳光班的良性运行进行了深入交谈,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机一中2018级阳光班开班仪式将于10月初进行,届时将有100名学子享受每年4000元的资助。劲牌公司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董艳,秘书长卢青以及一机一中副校长胡爱琳等领导参加了会谈。

吴少勋总裁与吴生强校长留影

  目前,劲牌集团慈善基金已在全国84所高中设立了387个阳光班,2016年9月27日,一机一中阳光班授牌,成为包头地区唯一与劲牌集团签约的全国第72所合作学校。教育强则民族强,少年强则国家强,一机一中秉承“学达德彰”的校训,长期以来在立足自身现实条件的基础上,努力为广大学子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尤其在资助特困、特优学生方面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模式。一机一中的“阳光班”,不仅为“双特”学子迈入大学校门提供了物质保障,更是和谐、公平、友善价值理念的意义所在。“播撒阳光 助力梦想”、“修身达徳 志在天下”,相信在劲牌公司及社会各方的关爱支持下,一机一中在达徳文化理念引领下,必将为更多学子提供更为适合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