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2017-11-13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11月11日上午,内蒙古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担任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担任中心执行主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等单位领导出席成立暨揭牌仪式。仪式由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主持,学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宣读了成立内蒙古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文件。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陈俊杰和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为内蒙古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致辞

内蒙古大学纪委书记李秀良宣读文件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陈俊杰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陈俊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内蒙古大学以“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自觉、全面的视域、扎实的态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边疆民族地区的特色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提升研究水平,突出研究特色,多出有影响力的高质量成果;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工作,提高师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深入挖掘、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发挥理论阐释、理论宣讲、咨政育人的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陈俊杰和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为内蒙古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在致辞中对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研究中心”成立后,一是发挥咨政育人功能,致力于学习、领会、研究、宣传十九大精神,努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把对科学理论的研究转化为立德树人、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致力于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引导青年学子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三是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所遇到的重大问题,结合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理论和对策方面的研究,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和人才优势,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讲话

  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研究中心的挂靠单位倍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发挥好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加强理论研究,发挥好高端智库作用。二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宣讲,发挥好理论宣传和理论育人作用。三是服务好广大师生学习、交流、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切需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仪式现场

  内蒙古大学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