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辽实验中学机器人战队获国际赛事一等奖
2017-11-27 10:5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11月18日——19日,通辽实验中学机器人战队参加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7赛季世界锦标赛,取得国际一、二等奖,在中国各代表队中成绩优异。周玉校长在第二教学楼机器人实验室亲切会见了获奖师生。

  备受瞩目的全球教育机器人顶级盛事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震撼开赛,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0名选手齐聚一堂,上演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经过两天的努力拼搏,通辽实验中学二队(伊德日棍、陈子扬、田铠伦)获得一等奖,同时取得清华、北大自主招生资格;通辽实验中学三队(顿博宇、李宸)获得二等奖。

  周玉校长与获奖师生合影后,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现场演示,给予同学们高度评价:“你们创造了学校的新纪录,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所有战队成员都值得表扬!”周玉校长勉励获奖同学再接再厉,要培养自己深刻的学术思想,能提出新颖深刻的见解,同时不断提高文化课成绩,力争在两年后的高考中考取清华、北大等名校!

  近年来,科技创新活动在各高校自主招生中的地位愈加突出,通辽实验中学以此为契机,对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高度重视,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持。通辽实验中学机器人实验室于2017年8月5日建成,9月5日全面投入使用。实验室引进“能力风暴”品牌套装,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机器人套装设备。目前,机器人战队已有26名队员。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从招募队员到训练培训,再到组织参赛,指导教师张笑生老师带领队员先后参加了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WER世锦赛,均取得优异成绩。此前,通辽实验中学金一璠、王迪、宋文雨三位同学参加内蒙古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得自治区一等奖。

  WER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发起并主办,主要是针对全球4-18岁少年儿童的国际性教育机器人比赛,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的科技素养及团队协作精神,训练少年儿童的成功能力(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随着WER影响力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的少年儿童参加到WER中来,而WER世界锦标赛的获胜者也将为自己、学校和国家带来崇高的荣誉,获得每年不断提升的奖学金,甚至被著名大学直接录取或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