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机一中受邀参加“2017年清华大学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
2017-11-27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

  11月24日,清华大学组织召开2017年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就清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及招生工作与全国重点中学校校长进行了交流。一机一中吴生强校长受邀与包括人大附中、衡水中学、东师附中、南京外国语等在内的全国近400所顶尖中学校长参会。

  与会嘉宾参观了清华校史馆以及“学在清华—清华本科教育专题展”,聆听了包括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副校长薛其坤院士的专题讲座以及清华大学教务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招办主任等相关领导的针对性介绍。吴校长还与清华大学内蒙招生组、包头工作站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介绍并重点推荐了一机一中2018届优秀学子,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利互赢的良好愿望。

  据悉,2018年清华大学的本科招生将有更多创新举措,本着“综合评价、多元择优、因材施招、促进公平”等原则,提供十种途径进清华。就自主选拔方面,有领军人才、自主招生、自强计划等方式,为每位优秀学子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近日,清华大学的工科营(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及文科营(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将开始网上报名。

  一机一中作为自治区首批示范高中,一直受到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国内顶尖高校的青睐,特别是2017年多人进清华、入北大的业绩更得到名校的充分肯定。清华大学招办副主任杨帆亲自率队到校授予“2017年生源中学”荣誉。学校将在达德文化的统领下,培育“修身达德,志在天下”的更多优秀学子,对标清华大学倡导的“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为学生未来美好生活夯基固本,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