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机一中喜获“南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校”
2017-12-21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南开大学“内蒙古自治区重点中学校长座谈会暨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会议邀请了呼和浩特二中、赤峰二中、鄂尔多斯一中等来自各盟市的自治区十二所重点中学校长参加。

  仪式上,一机一中被授予“南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校”荣誉牌匾,同时获此殊荣的还有与会的十二所重点中学。在南开大学招生计划中,这些中学每年提供四分之三以上的优秀生源,为优秀考生进入南开大学拓宽了渠道,奠定了优良基础。

 

 

  会上,南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克欣首先对与会中学多年来为南开提供大量优质生源表示感谢。随后,杨克欣着重从爱国传统、校风学风两个方面介绍了南开的品格和育人格局,并围绕学校师资力量、科研发展水平、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参会中学校长对南开大学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赞赏,大家一致认为南开大学确实是文理并重的中国顶尖双一流大学。

  座谈会上,校长们从南开大学的本科生培养模式,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的选拔条件及录取原则,到高考改革背景下加强高校与中学联系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吴生强校长就南开大学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为生源基地校提供课程、活动、交流等服务,以及自主招生、专业调整等方面的便利等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得到南开大学方面的积极响应。

 

 

南开大学为一机一中授牌

吴生强校长在座谈中和大家交流

  “以开放促发展”。多年来,一机一中致力于畅通与名牌大学的沟通渠道,加强与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仅2017年,一机一中就先后受邀参加了北京大学119周年校庆、清华大学全国重点中学校长论坛等重量级活动,近期还将受邀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恢复高考四十年暨新高考改革高端论坛”。一机一中将持续与各大高校联手协作,共同促进学校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助力广大学子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