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大学邀请《马克思靠谱》节目组走进校园
2018-05-18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供稿: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宋乃馨)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纪念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两周年,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5月17日邀请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开卷有理》栏目《马克思靠谱》节目组的主创人员走进内蒙古大学,与师生共同分享“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大学生”这一话题。此次活动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小剧场举办,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台长赵春涛、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以“确认过眼神,你是最‘靠谱’的人 ”为宣传标语,吸引了几百位同学到现场参与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在活力四射的歌舞《马克思是个90后》中,活动拉开了帷幕。歌曲的词作者卓丝娜率先走上舞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眼中的马克思。作为一名青年人,卓丝娜用全新的角度解读了马克思和他的思想,她希望通过青年人喜爱的方式塑造一个平易近人又充满激情和理想的马克思形象,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了解马克思、理解马克思。卓丝娜与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新作品——动漫《领风者》的宣传片,同学们被片中的马克思、恩格斯所表现出的崇高精神深深吸引,纷纷为这部新作品鼓掌点赞。

 

 随后,主持人为大家讲述了电视节目《马克思靠谱》的幕后故事。作为内蒙古卫视的一档原创节目,《马克思靠谱》以其诙谐幽默的风格、轻松愉悦的氛围引了大批青年观众。对青年人学习认识马克思起到了重要作用。 

 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袁雷老师紧接着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袁雷老师结合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讲了马克思最伟大的方面以及马克思的思想在今天的作用。同学们通过回答提问以及网络留言的方式谈了自己对马克思的印象看法,提出了对于马克思的疑问。经过袁雷老师的现场解答同学们也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不仅是哲学理论,更是指导日常生活学习的有效方法论。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来自鄂尔多斯新闻网的辛婧带来了她为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送上的来自草原的礼物——巴雅尔写给马克思的生日信。巴雅尔是虚构出的一位草原讲师,他为马克思介绍了中国是如何在他的思想的指引下一步步走向独立、走向富强,最后巴雅尔用一曲生日歌和搭配上极具民族特色的骑马舞为马克思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活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堂特别的“思政课”用轻松愉悦的氛围带动全场学生积极参与,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掌声不断,现场的同学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此次活动使得马克思走出政治课本,接地气、有生气、不高冷、很鲜活地走进了青年学子的日常生活,促使大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并将这种理解充实到实际行动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青年学子为社会、国家、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奉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