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机一中隆重举行孔子圣像落成揭幕仪式
2018-07-03 13:29:00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孔子是中华民族公认的至圣先师,为追思圣人风采,呼吁全体师生学习孔子的治学精神、教育理念以及儒家文化,一机一中庄严举行孔子圣像落成揭幕仪式。学校领导及环节干部,高二部分学生、教师及家长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6月30日上午,学校中央大道上人声鼎沸,身着汉服的学生和整齐排列的家长队伍按序站好,等待着神圣而庄严的揭幕式。在学校民乐团合奏的典雅序曲中,孔子圣像揭幕仪式正式开始。 

  一机一中副校长于全富向各位师生、家长介绍了孔子的历史地位和学子恭请圣像的意义。他说,孔子作为享誉世界的教育家、思想家和哲学家,被誉为“万世师表”“至圣先师”,对个人、社会乃至世界各国的文化、生活具有重大的影响。今天,一机一中师生共同为孔子圣像揭幕,就是要学习孔子的教育思想和理念,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学,塑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集智、仁、勇于一体的社会公民、民族脊梁和国家栋梁。 

  礼乐声声,庄严肃穆。伴随着响亮的18声礼炮,一机一中校领导与高三年部长、家长代表一起为孔子圣像揭幕。圣像四周鲜花、绿植环绕,孔子长衣飘袂,拱手而掬,神态温雅可亲,令人敬仰。圣像的底座烫金写着“万世师表”,底座后方烫金书写“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揭幕后,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向孔子圣像行鞠躬礼。 

 

 从此刻开始,孔子圣像就耸立在一机一中,成为学校又一处重要的人文景观和精神象征,对于构建和谐校园、增强学校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将产生重大影响。 

  一机一中校长吴生强在致辞中说:“感谢高三年级师生对学校的拳拳深情和赤子之心。今天,孔子圣像在我校落成,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举行揭幕仪式,这既是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教育思想的必要选择,也是进一步挖掘和发展我校“达德”文化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弘扬先师精神,明德至善,敦厚崇礼;希望学子聆听师长教诲,格致正诚,修齐治平;我们的学校一定会不忘育人初心,厚德笃学,乐道力行。 

 

  整个仪式庄重而简约。最后,全体学生齐诵孔子《学而篇》经典语录,共同重温他深邃的思想精华,一机一中学子们必将夫子的思想与精神根植心中,牢记“学达德彰”的校训,修身达德,志在天下,做最好的自己,并以此作为立功立业的基础,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敢地肩负起自己的神圣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