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市第十六中学第一外国语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二
2018-09-03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29日早7点随着集合哨声的吹响,呼市第十六中学全体新生整齐地集合在主席台前,由学校初一六班新生代表带领大家一起背诵学校学生仪容仪表的要求(著名教育家张伯苓的教育箴言):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纽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并带领全体新生一起朗读了精神文明用语:请、您好、对不起、谢谢。简单的诵读在潜移默化中塑造了文明的十六中人。古人云:黎明即起,洒扫庭除。在清晨那稚嫩却嘹亮的声音中,十六中人抖擞精神,开启新一天的征程。

  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同学们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又艰苦的训练。相信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同学们会更加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自己的集体意识。国家兴亡、学校兴衰、班级荣耻与每个同学息息相关,同学们在十六中这个大集体中逐渐增强自己的责任感,逐渐为成为这个集体中的一员感到骄傲。“今天我以十六为荣,明天十六以我为荣。” 

    爱国不是假大空,爱国是实实在在做好小事,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呼市十六中,我们这样诠释爱国。学校在回民区消防中队的密切配合下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宣传消防知识,在学校、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区域一定要熟悉紧急逃生路线,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消防知识,保护好自己,在危急时刻挽救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这就是爱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