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学少年正青春 大任始承添壮笔
2018-09-21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中学生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养成遵纪守纪的习惯、坚忍不拔的意志、永不服输的品质和勇往直前的气概与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新学期形成良好的班风、校风打好基础,包头市一机一中根据包头市教育局相关要求,于9月12至15日在学校操场对780名2018级高一新生开展了为期4天的军事训练活动。

   9月12日上午8:30,一机一中2018级高一军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特勤中队王队长和学级级校于全富副校长进行了开营仪式动员讲话,明确了这次军训的目标,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侯振河校长宣布新生军训开营。本次军训学校邀请了特勤中队13名教官担纲军训工作,学生处领导、高一年部长及17名班主任陪同参与了军训的全过程。

 学校组织高一新生参观了校史馆、国防教育馆、美术馆、科技馆和反邪教、禁毒教育基地。

  13日下午4:20,学校对高一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并安排了应急疏散演练与消防技能展示。随着警报的拉响,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在疏散人员的指导下,按消防划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有条不紊,780余名师生无一人滞留、无拥挤现象产生,前后用时4分钟。

  特勤中队的官兵现场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原理和注意事项,并指导20余名师生利用灭火器进行了亲身灭火演练,使同学们掌握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还组织人员演示了消防战斗协作操,开启了消防救援水龙,真实再现了消防救援一线的激烈战斗场景。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消防逃生、现场灭火等各领域消防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大家今后如何应对和处理突发性火灾或情况起到了极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14日下午3:00,学校邀请到自由路派出所民警李警官、鲍警官在体育馆二楼为全体高一新生举行了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讲座围绕远离毒品、预防校园霸凌、遵守法律法规和强化交通安全意识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让新生们树立了校园安全意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高一年部边永亮部长又对校纪校规与年级管理做了详细的解读。  

    15日下午3:30,闭营仪式如期举行,所有军训方队开始了军训汇报表演。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4天时间里,齐步走、跑步走,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展现得淋漓尽致。整齐的方队,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准确的口令、嘹亮的声音,搏得了在场校领导和教官们的热烈掌声。汇报表演后,学校领导对优秀连队和优秀学员、优秀口令员进行了表彰。 由于一天的适应和调整,同学们都自觉的维持军姿站立等待着教官的指示。训练中,汗水滚过学生们被晒红的面颊,教官们的嗓音微微嘶哑,为了保证队伍的整齐和队列动作的标准,无论是教官还是同学都没有一丝懈怠的想法,训练场上回荡着口令声、校歌军歌声和学子们整齐的队列动作声,这充分展现了2018级新生敢吃苦、有毅力的良好精神品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1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28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