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9-04-15 10: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14日, 新时代中国教育学科发展论坛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揭牌仪式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研究员、副校长张海峰教授、副校长刘九万研究员、副校长赵东海教授、副校长王来喜教授等领导出席仪式。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省部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博士生导师苏德毕力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李芒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研究员,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主任李振玉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朱晓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姚云教授,呼伦贝尔学院党委书记韩猛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立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教师教育处武秀珍处长,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朱广元处长,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安利民处长,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信息中心田永健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所刘彦泽所长等领导和嘉宾也应邀出席。同时,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局、部分中学、小学、幼儿园领导,内蒙古师范大学各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的负责同志和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也参加了仪式。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赵东海主持仪式。
  会上,副校长张海峰宣读《关于成立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决定》。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阎凤桥教授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研究员共同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揭牌。
  黄雅丽书记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致辞,向出席揭牌仪式和论坛的各位领导、来宾、专家学者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谈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对于师范院校来说,教育学科是一门极其重要的基础学科,对于学生形成正确的教育思想、掌握现代教育的规律和方法具有深远的意义。教育学科是师范大学的优势学科,是学校最早设立的学科之一,迄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1985年取得教学论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权,1989年教育学被评为自治区重点学科,1999年获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2000年取得教育学原理、教育技术学两个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取得学前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教育学获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教育学、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均成为自治区品牌专业。组建教育学院既是学校组织层面强化教育学科建设的必然选择,也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向一流学科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办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的需要。
  副校长王来喜宣读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关于聘任阎凤桥等七位先生为兼职教授的决定》。黄雅丽书记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阎凤桥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苏德毕力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李芒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姚云教授、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振玉教授颁发聘书。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阎凤桥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李芒教授代表来宾致辞,表达了对教育学院成立的祝贺,并送上对教育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
  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教授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光临表示感谢,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历史和现状,明确了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指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一是下大力气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与引进相结合,优化队伍结构;二是大力加强科研能力建设,通过制度激励,提升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加强民族教育研究,使我院成为国内外民族教育研究的学术重镇;三是继续加强学院的文化融合、制度融合,保证学院有序高效运转,使学院成为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和谐集体,成为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学术生产力的学术团队。
  赵东海指出:教育学院的成立,体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对教育学科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吹响了教育学科内涵建设新的号角。教育学院将以2020年的教育学申博工作为契机,强优势,补短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专业优势,强化团队建设,提升科研水平,为成功申报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教育博士授予权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仪式过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课程与教材中心国际学校认证专家组成员、博士生导师阎凤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姚云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4月13日,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省部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博士生导师苏德毕力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李芒教授,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主任李振玉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Fred Dervin教授分别为教育学院的师生做了系列学术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