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苑子豪:《我们最好的十年》【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2)】
2019-04-15 12: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2)苑子豪:我们最好的十年》12日下午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南校区)举行,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导师教授出席。 


  受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新华书店联合邀请,苑子豪带着他的新书《我们最好的十年》,来内蒙古大学做客,与广大学子们见面。各大专院校读者学生慕名而来,现场座无虚席。开场后本期《桃李湖畔·真人图书》的导读张诗禹同学带大家简单介绍过会议流程后,携着四月桃花的芬芳,苑子豪向大家走来。热情幽默的开场迅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子豪并没有平平介绍新书,而是像邻家哥哥一样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人生经验与对于大学意义的个人定义,同时用许多身边的例子与生活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对待人生的感悟,对学弟学妹们表达了鼓励与祝福。 

  现场气氛渐入佳境,很多人在认真记录读者的心得体会,主人公在台上认真分享自己对于创作这本书的灵感以及因为自身经历而产生的深刻感受,也分享了对于学弟学妹们在学业和未来从事事业方面的美好期望和祝福。 


  导读张诗禹对于本期《桃李湖畔·真人图书》进行了全面导读,并且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使现场气氛非常地活跃和积极,很多读者都举手示意表示读过这本书,并且愿意回答问题进行现场互动。 

  主人公苑子豪在现场真情流露感慨当年大学生活的迷茫和憧憬未来,讲述身边故事,带领大家体会漫漫人生路很多成功来之不易,用青涩的声音讲出了自己所选择人生路的坚定和努力,要感谢青春十年每一刻的自己,要学会明确自己的定位和未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700人的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频频出现读者们的掌声。

  最后与读者的互动环节,读者们的有趣机智的提问也给这次《桃李湖畔·真人图书》分享会增添了很多欢乐。


  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为本期《桃李湖畔·真人图书》主人公苑子豪和导读诗禹同学颁发了证书。图书馆读者协会执行主席代超凡同学代表内大的同学们为苑子豪敬献了哈达。

  分享会结束后,记者对于购买《我们最好的十年》这本书的学生进行了采访,主要想了解学生们对于这本书的了解诠释,以及参加《桃李湖畔·真人图书》分享会的感悟,问到一个拿到签名书爱不释手的女学生,她回答:“被这本书吸引是因为它很有内涵的名字,现在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对自己经历的青春十年做一个详细的总结,但是他对于人生理想和自己努力的方向是很明确的,这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精神和品质,所以感觉这本书读出了不一样的奥义和内涵,让我眼前一亮。” 

  苑子豪,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并且在北京大学读取了硕士学位。近几年,苑子豪受到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在这个20几岁的青年人身上,贴上了很多标签:著名青年演员、著名青年作家、北大学习等等。这也是他受到大学生关注的主要原因。


  会后,我们对第一位提问的同学采访,问及是因何果断决定第一个进行提问,我们了解到,这位同学通过微博,已经关注苑子豪与孪生哥哥苑子文七年之久,首次接触到苑子豪的小说就被苑子豪的小说打动,可谓始于颜值,陷于才华。 一场简单的《桃李湖畔·真人图书》分享活动,虽然简单地从内容中了解了他的人生,但是当你真正去斟酌和品读一本读物,也能很轻松的从中发现你自己人生道路的影子,很多努力所得都来之不易,很多道路成功都坚定前行,所闻所感皆是人生。

  本期《桃李湖畔·真人图书》的导读是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执行主席张诗禹同学,内蒙古大学新媒体中心马骐博士、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指导教师李天亮馆员等内蒙古大学和兄弟院校师生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桃李湖畔·真人图书》读书分享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