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学院隆重举行
2019-07-10 09:45:00
中国教育在线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力潮头建功新时代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6日鄂尔多斯职业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院教学大楼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学院招生就业处、团委、科研处主办,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提高参加自治区参赛项目质量。

  学院副院长王贵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孙虎,学工部部长、团委副书记刘瑞霞出席大赛开幕式。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高炜主持大赛。

  据悉,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到内外创新创业知名创业导师、大赛专家3人,吸引了全院学生关注,120名学生参与,参赛项目21个为保证大赛公开、公正、公平、阳光,大赛组委会邀请内蒙古自由极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任创始人、鄂尔多斯市创新创业导师徐丽萍,福怡文旅创始人曲屈波,天骄众创园新创业导师郝宇星,学院人文系教师、创业导师于小龙,化工系教师、心理咨询师金乌兰组成评委会。

  21个参赛团队依照大赛规则,按抽签顺序出场参赛。每个参赛团参赛有两个环节:团队代表进行现场PPT(路演)展示和评委问询、答辩。每个参赛团队代表对项目情况介绍——路演5分钟(PPT),进入答辩环节。答辩项目主要围绕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进行。专家提问时间不超过 2分钟。现场答辩的每个流程工作人员严格计时,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辩。答辩环节中评委都与各团队代表深度进行了交流,指出不足,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通过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项目1个,二等奖项目2个,三等奖项目3个。一等奖获奖项目是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杨旭泽团队的“兴乡之路”, 二等奖获奖项目是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霍晶晶团队的“绿林好汉”、于栋梁团队的“农业智慧养殖”,三等奖获项目是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王宁团队的“新思维新媒体运营”、任天琪团队的“鸡不渴食”、资源工程系高旭的“全息视界”。

  现场对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鄂尔多斯市创新创业导师徐丽萍,福怡文旅创始人屈波对大赛进行了点评。赛后招生就业处处长孙虎作了总结。他强调,通过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搭建了通往创业成功之路的平台,衷心祝愿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中,敢为人先,力争站在时代的前列,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书写最新最美的人生画卷,祝愿青年学子出彩人生、人生出彩,祝愿参加自治区复赛的同学,取得优异成绩,向兄弟院校参赛选手学习,不断提高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