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圆顺基金汇大爱 捐资助学燃希望——一机一中举行圆顺爱心助学基金捐赠仪式
2019-10-19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情系学子,真爱永恒。金秋十月,天气已经转冷,但在一机一中学子的心中温暖如春。10月16日,“圆顺爱心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一机一中举行,商界慈善家捐资助学,为成绩优异、家庭暂时困难的学子送来了雨露真情,用大爱之行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

  2016年10月,由著名企业家、内蒙古诚钢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靖先生发起、捐资,在一机一中成立了“圆顺”爱心助学基金;2017年李秀梅女士主动参与。成立圆顺基金的目的在于资助、奖励部分成绩优秀、家庭暂时贫困学生团体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继续向优向善。

  包头河套商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内蒙古诚钢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行政顾问王兆磊先生和包头市国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梅女士出席捐赠仪式。两位慈善家与侯振河校长进行了捐款交接,王兆磊先生还寄语受助的贫困学生。他说,顾靖先生已将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当成了企业家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圆顺基金能够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滋养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桑梓,感恩家乡,回报社会。李秀梅女士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说,资助困难学生是她感恩包头、感谢社会的表达,她希望捐赠的资金能为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提供一定物质保障,使他们在这种爱心关怀下继续努力刻苦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一机一中侯振河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两位慈善家的大爱之举,感谢他们以捐资助学实实在在的行动,点燃了品学兼优贫困生的求学希望。侯校长希望受助学生珍惜这份来自社会的温暖,将关爱铭记在心,并以此为动力,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于全富副校长主持捐赠仪式,于校长详细介绍了“圆顺爱心助学基金”制度管理、学生申报、资格评审、善款发放等运行情况,并代表受助学子对两位捐资人的大爱之行致以诚挚感谢,表示一定会用好这笔善款。 

  截止到2019年,诚钢物资有限公司捐赠善款15万元,包头市国运商贸有限公司捐赠善款2万元,总计17万元;累计100多名一机一中学生得到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