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大学两位教授喜获2019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2019-12-30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2019年度宝钢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陈国庆校长和人事处郭维生处长出席了颁奖仪式。根据宝钢教育奖75所评审学校和2家评审单位的评选和推荐,经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评委通讯投票和评审工作会议最终评选,共评选出495名学生获宝钢优秀学生奖,270名教师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内蒙古大学推荐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寒娥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国军教授获得2019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刘寒娥
  刘寒娥,女,1963年出生,现为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讲授本科、研究生课程6门,年平均16学分。主要研究方向为媒介融合研究、媒体舆论引导研究、环境传播研究。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国家社科规划项目2项,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三次获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2014年,教研项目“媒介融合时代新闻传播学专业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获“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18年,教研项目“新闻学专业政产学研究协同联动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二;2018年获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称号。2019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赵国军
  赵国军,男,1974年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在少数民族边疆地区从事高等教育事业近20年,热爱教学工作,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大学物理、理论力学、高等量子力学和多粒子物理等基础课程。坚持教学改革实践,参与建设了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是国家级教学团队和数学物理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主要成员。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长期从事计算凝聚态物理方向的研究,主持和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自治区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自治区青年科技创新奖1项,内蒙古大学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奖1项。入选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获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宝钢教育奖是宝钢教育基金会支持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项主要公益事业,已设立25年,是目前全国高等院校中分布面最广、奖励总额最高、社会影响最大、深受师生关注的全国性教育奖项之一。内蒙古大学自参加宝钢奖评选以来,共有43名教师获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