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2020-06-05 16:13:00
内蒙古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建设生物学一流学科为长远目标,坚持“立足草畜,旁及医药,创建一流”为办学特色,遵循“有梦想的科学研究和有态度的教学”的办学理念,为大力提升学科影响力和科学研究水平,现面向国内外诚邀各类英才加盟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简介: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前身成立于1957年,在创建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李继侗教授,李博院士和旭日干院士的带领下,形成了鲜明地方特色的研究方向,在草地植物学和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1995年12月成立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生物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特色:
  1、高层次的科研平台。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细胞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有内蒙古自治区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细胞分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院还与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建设高层次科研合作体系,共享国际一流的研究平台。
  2、鲜明地方特色的研究方向。学院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发挥内蒙古自治区草地资源,生态资源和家畜遗传资源优势,以解决我国北方地区草牧业资源与生产,蒙医药生物学,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领域的重大关键问题为导向,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现已形成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草原家畜遗传繁育、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及生物技术、医药细胞分子生物学等研究方向,在良种家畜繁育关键技术集成、优良家畜新品种培育等方面产出一批高水平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和应用示范成果,成为国家和自治区在本学科领域解决重大科技问题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
  3、优秀生源保障。学院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国家理科生物学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有国家级生命科学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将为引进人才提供充足的优秀生源,保障各类课题研究顺利实施。
  人才招聘学科:
  生命科学:
  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发育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病原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功能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及与牧草和草原家畜生殖繁育相关的学科方向。
  交叉学科:
  生命科学与医学和理工(数学、物理、化学、统计学、信息、材料、计算机等)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方向。
  招聘条件及基本待遇
  (一)“骏马计划”


  (二)学术骨干、青年英才及博士后

  投送简历要求
  1、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生命科学学院联系人邮箱。 Email: 那顺布和 bnashun@imu.edu.cn 胡薇 huwwyz@163.com
  2、邮件主题请注明:毕业院校,姓名,专业,学历,拟应聘岗位;
  3、电子简历以附件形式发送至联系邮箱,内容需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和内容,近五年主持的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发表期刊,时间,影响因子及JCR分区),专著,专利,获奖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