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牢记嘱托 守望北疆 奔向一流--内蒙古大学 榜样力量
2020-01-16 14: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日前,在“榜样力量·中国教育在线2019年度教育评选”获奖榜单中,内蒙古大学荣获本科高校品牌影响力50强。评选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并不断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性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进行表彰和推荐,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轨迹,分享教育改革经验,共同为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内蒙古大学是新中国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年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内蒙古大学聚焦重大主题,抢抓时效度,集中实施了系列新媒体宣传报道,及时传递党和国家对边疆地区、各族学子的亲切关怀,深刻挖掘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精神传统,集中展示学校植根北疆、兴学强国的时代风貌,汇聚了社会各界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该系列新媒体宣传报道以“牢记嘱托、守望北疆、奔向一流”为主题,依托学校融媒体平台,联合主流媒体资源,统筹线上线下活动,历时一百天,累计推送专题报道18篇、线上线下宣讲活动类报道6篇,主题庆典活动类报道4篇,原创文艺作品类网络视频3部,系列报道累计浏览量超过150万次,入选留言量达1000条以上。
  该系列新媒体宣传报道具有选题定位意义大、宣传视角全方位、传播方式多样化、内容制作体系化、受众对象精准化的特点,形成了传播覆盖面广、可持续性强、社会影响力大的良好宣传效果。
  “牢记嘱托、守望北疆、奔向一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系列新媒体宣传报道,通过精准的主题策划、深度的价值挖掘、丰富的内容展现、专业的技术支持、周密的调度安排,取得了良好宣传成效和广泛社会影响。该案例为全国高校围绕重大新闻主题打好舆论宣传攻坚战,为探索互联网环境下新闻宣传报道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积累了宝贵经验,该校同仁将继续探索新形势下校园新媒体工作的创新融合之路,奋力书写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教育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