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落幕

     新华网  2010-11-16

  “书写经典,传承文明”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14日决出分晓,通过2轮比赛,16名选手获特等奖,27名选手获特等奖提名奖。

  据介绍,此次书写大赛2010年5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938万余名学生参赛,包括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690多万名,42个少数民族的近9万名学生和620余名特殊教育学生、240余名港澳台侨学生,以及来自21个国家的210名在华外国留学生,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为“规模最大的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经初赛、复赛、决赛,共评出小学一组、小学二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高校组、港澳台侨组、留学生组等8个组别的软、硬笔全国获奖作品2680件。其中110名一等奖获得者参加了14日晚间在京举行的特等奖比赛暨颁奖晚会。

  大赛评委们对本届大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届大赛覆盖面广、参赛人数众多、书写内容形式多样,作品比首届质量更优。一些参赛选手表示,参加这次大赛是人生中难得的学习、提高的机会,今后一定要苦练书写技艺,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 


  2010年6月,教育部、国家语委启动了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的“中华诵·经典诵写讲”试点工作,全国15个省份近2万所学校踊跃报名试点。此次大赛主题为“书写经典,传承文明”,是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学生书写经典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熟悉、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及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