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辽小学校园周边售卖“诅咒卡”

     通辽日报  2013-12-06

  近日,家住通辽市主城区地税花园小区的吴女士电话称:“她在给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整理书包时,竟意外地发现书包里有一盒“诅咒卡”。“孩子还小,连诅咒是什么都不懂,而且这也会让孩子受到封建迷信思想的影响。”

  昨日中午,记者在通辽市主城区部分小学附近的商店看到,很多小店内都在销售这种“诅咒卡”。在主城区向阳大街一所小学附近的店铺里,记者花1元钱买了一盒“诅咒卡”,里边的内容五花八门。有“我诅咒某某考试0分”“我诅咒某某洗澡时停水”还属于玩笑,那么“我诅咒某某和校园里最丑的结婚”“我诅咒某某看到女孩后会流口水”则有一些低俗了。

  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听儿子说,孩子所在的班级,有很多小学生购买这种“诅咒卡”相互恶作剧。记者在这份“校园诅咒卡”的封面上看到“高压群专用”字样,此外还注明适用人群为“长期处于高压状态的人”等等。

  昨日下午,记者在明仁小学门前,随机采访了几名小学生。“诅咒卡!我从来就不买这种卡。”、“我知道,这是诅咒卡,我们班同学就有。”、“我见过,但是没有买过,因为妈妈说用这种卡诅咒人是不对的。”、“要是让老师知道了,肯定是要挨批评的。”该校的几名小学生告诉记者,学校附近都有卖的,还给记者指了指学校对面的便利店。

  随后,记者来到孩子们指的便利店,发现这里的“校园诅咒卡”被放在最不起眼的位置。

  对此,科尔沁区明仁小学高路老师表示: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孩子难免会与同学甚至老师产生矛盾,遇到这种情况,理应用积极向上的心态来面对矛盾,用文明的行动来化解矛盾,譬如找家长、老师、好友倾诉,以此来缓解压力、释放郁闷、打开心结,使其领悟和谐的人际关系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经营“诅咒卡”的商家也应坚守社会责任与道德底线,不能为赚钱就利欲熏心,贩卖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玩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