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呼市示范高中“分招”录取线下30分的限制将取消

     内蒙古晨报  2014-02-28

  从呼市市政府召开的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4年呼市将取消示范高中“分招”录取线下30分的限制,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上示范高中。

  呼市教育局局长云春生说,通过实施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采取教育联盟的方式,每个学区以优质初中学校为龙头,带动薄弱初中组成联盟,资源共享、帮扶结对、捆绑考核。同时取消自治区示范高中“分招”录取线下30分的限制,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进入到优质学校就读,稳定初中生源,促进初中学校均衡发展,最大程度地化解择校难题,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云春生表示,特别是针对首府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难题,呼市按照“两为主(流入地为主、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持有“三证”,即暂住证、务工证明和原籍户口本,即可在呼市接受义务教育并参加中考。2014年入初中学校的根据条件可享受自治区示范高中“分招”资格,做到与本市户籍孩子同等待遇,实现了“零门槛”。

  另外,经市人大修改的《呼和浩特市民族教育条例》,将于2014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