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生娃开始体质测试 不少人引体向上得零分

     重庆晨报  2014-10-13

  目前,全市大部分中小学体质测试已经启动。晨报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很多小学一年级新生不会跳绳、部分中学男生引体向上拿零分……为了能让孩子都达标,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都在想方设法让孩子们“动起来”。

  比如国庆长假,程女士带着女儿自驾出去玩,也没有忘了在车上放一根短绳,旅游的空闲时间都会督促女儿跳绳,“希望她养成每天锻炼的习惯,将体育锻炼融入到生活中。”

  跳绳对一年级新生有难度

  南开小学朱副校长说,对于小学生来说,现在最难的是一年级的跳绳和高年级的跑步50米×8。

  新标准明确:一年级女生1分钟跳117个才能拿100分,跳87个才能达到良好,跳17个才能及格,但一年级新生刚到学校,什么都还不会。能跳起来的基本上都能达标,可有的新生怎么教都跳不好,有点难。

  对高年级学生而言,跳绳都是“久经沙场”,但耐力却不是朝夕就能提高的。朱副校长说,对于城市学生来说,肥胖问题容易导致肺活量、耐力等不够,所以50米×8是不容易拿高分的一个项目。

  引体向上让不少人头痛

  对于中学男生来说,引体向上是必测项目。新标准规定,初一男生做4个引体向上为及格,13个为满分。从初二到大四,及格线依次增加1个,其中高三及格线为9个。

  “现实情况是,初中以上男生在引体向上测试中,有一半以上的人一个都拉不上去,甚至有些学生连杠都握不住。”一位初中体育老师告诉记者,这个项目让很多学生很“头痛”。

  复旦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王梅说,从目前看,引体向上得零分的很多,“但是从初一开始练,到初三毕业的时候,情况会有所好转。”王梅说,虽然引体向上不是中考项目,但是引体向上能加强腰腹和上肢力量,对中考项目投掷实心球有帮助。(记者林祺)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