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8岁男生手脸下体被伤害 学校监控视频缺失(图)

     广州日报  2014-10-14

手部受伤的小军。

  刚刚入学不到一个月,在广州天河区博雅学校读一年级的8岁男童小军就受伤了。10月9日晚,乔女士发现小军身上有多处挫伤,生殖器红肿,手掌上还有疑似被烟头烫伤的伤口。小军指认说,这是被高年级学生打的。学校却表示,已查看了学校60多个监控摄像头,未发现小军在学校内被打的证据。

  令人疑惑的是,学校9日上午监控视频缺少了14分钟。学校解释是因为前日一位老师误拔电源造成了画面缺失。对于学校的解释,家长并不认可。目前,小军的家属已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

  10月11日上午,在广州天河区博雅小学门口,记者见到了乔女士和受伤的男童小军。小军手掌上包裹着白纱布,脸上也有一些伤痕。

  对于身上的伤,小军指认这是被高年级的同学“用拳头打的”和“用火烫的”。小军一边指着腿部和后脑勺一边说,“这里是被用拳头和棍子打的,用拳头把后脑勺打得全是血。”小军说手掌上的伤口是被同学用火烫的,还有人用火烫自己“小鸡鸡”。

  小军的爷爷说,他们已查了学校的监控,每天早晨7时30分开始上课时就有监控视频,唯独9日这一天上午缺失了这一段时间。“我们认为孩子是在8日中午到9日8时之前被打的。”

  令小军爷爷奶奶产生疑问的一个细节是,10月8日的12时18分,有同学拍了一下他的头叫小军过去,在视频画面中,小军显得很惊讶,进到一个位置,12时23分才出来。“这几分钟到底发生了什么?”家属心中充满疑问。

  昨日中午,天河区博雅学校相关负责人金老师表示,据视频显示8日16时20分时,小军在校内坐校车时,曾伸出两手背书包,未发现手掌有烧伤痕迹。9日7时30分,孩子来到学校。但是由于前一日夜晚学校工作人员的失误,拔掉了监控视频的电源。“所以从7时30分到7时44分,共14分钟的视频,没有了。但是早上8时31分,小军出现在教室监控视频中,向两侧的同学展示受伤的双手。“同学看到了,说怕,还躲开不愿去看。”该校另一名教师表示,目前还不能证明小军是在学校内受伤的。(肖桂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