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自治区首家流动儿童电子书屋落户满族小学

     北方新报  2014-10-27

  原标题:全区首家流动儿童电子书屋落户满族小学

  10月25日,自治区首家流动儿童电子书屋在呼和浩特市满族小学安家。当日,新城区西街在职党员进社区关爱流动儿童活动启动。

  近年来,随着首府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流动人口逐年增多,仅新城区的流动人口目前已超19万人,占新城区总人口近1/3。在新城区计生局、教育局、新城区西街党工委、办事处等多方配合下,切实为流动人口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结合辖区教育资源集中,流动儿童居多,在职党员志愿者多的实际情况,探索“流动儿童+学校+社区”全新的服务管理模式,在呼和浩特市满族小学创办了自治区首家“新城区流动儿童电子书屋”,并同时组织成立了西街地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关爱流动儿童服务站。

  为了解决流动儿童书屋少、书籍少、学习资料不足等问题,在本次活动中,新城区西街党工委、办事处、新城区计生局还为流动儿童书屋赠送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

  新城区党工委书记闫龙表示,据统计,辖区6所学校共有流动儿童2万多,占学生比例20%—30%,流动儿童电子书屋的成立不仅成为流动儿童学习的重要场所,同时对培养他们树立热爱学习、正确学习、健康向上的良好品行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 石尧)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