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锡林郭勒盟围绕“8337”培养职业技能型人才
2013-10-20 21:29:00

  10月18日,记者走进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新校区,被教学楼门前悬挂的“为深入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培养职业技能型人才而奋斗”的横幅所吸引。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是该盟唯一一所高等学府,也是自治区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检查组在锡盟检查的一个重点。在汇报点评会上,自治区领导结合与“8337”发展思路相配套的“六大工程”中的人才强区工程,对培养技能型人才提出了具体要求。

  该盟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观摩点评会精神。新学期刚开始,就及时对学院相关专业进行了调整完善,并开设了与“8个定位”紧密结合的课程。院长特力更介绍说:“我院专业建设的主要思路是,立足社会需要,优化专业结构,提高教育质量,服务经济发展。为更好地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提供、培养专业人才是我们办院的责任所在。”

  据了解,目前,该学院共设有33个高等职业教育和23个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其中能源电力、煤炭化工、装备制造、草原生态类、畜牧兽医与食品加工、民族文化等专业集群与“8337”发展思路中“8个定位”环环相扣。

  学院根据这些专业,共投入6300多万元,新配置了大量教学设备,建成了与能源电力、煤炭化工、装备制造、草原生态、畜牧兽医与食品加工、民族文化等专业相关的实验、实训室82个,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践行所学理论知识的阵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38409893 2018-06-25 12:31
SRC-1638409893 2017-06-14 13: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8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