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套学院举办201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3-11-26 12:18:00

河套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11月23日,河套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河套学院举行。1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240个工作岗位,进场的毕业生约3000人。贴合毕业生当下需求的就业、创业指导活动同期开展。双选会上,用人单位对技术人才需求量很大,而一些基层单位仍旧难招到人。

  矿山企业用人需求大主要招聘技术人才

  记者看到,不少毕业生早早就赶到招聘现场,其中大多数是河套学院的应届毕业生。用人单位大部分是市内的,还有一些来自鄂尔多斯等周边城市,涉及房地产、食品、矿山等多行业。我市的紫金、东矿、大中等知名矿山企业用人需求较大,招聘岗位以技术人才为主,开出的工资大多是每月2500元以上。

  东升庙矿业行政管理部的戴经理说,公司比较紧缺矿山机电和化工类的人才。“我们对矿山机电专业的毕业生用量很大。现在河套学院2014届矿山机电班的毕业生都在我们那里实习,明年7月份毕业后,如果愿意留下来,我们都欢迎。实习期间待遇和正式入职员工一样。”记者在招聘简章上看到,该公司提供的基本工资为2500元~3400元/月,而且有另外的伙食补贴、话费补贴、工龄工资等,还为正式员工办理各种社会保险。

  “看了下毕业生信息表,我们需要的专业毕业生一共才29名,紫金、东矿都来了,就地理位置来说都比我们有优势,所以,我们对这次招聘会没抱多大希望。”大中矿业公司主管赵经理遗憾地说。目前有30多名毕业生在公司实习,为培养后备人才,公司在这方面的缺口大约在50人,都要求男生,但是为了留住人才,如果带女朋友,可以优先考虑将其女朋友安置到其他岗位。

  一些毕业生不愿到基层

  除了矿山企业外,很多企业在招揽销售等方面的人才。

  “一些毕业生不愿到基层。”富川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韩冬旭表示,在基层锻炼对个人发展很有好处,可是一些毕业生连基本的守时上下班都做不到,能留下的人才很少。公司比较看重员工在实践和创新方面的能力,但是以往招回去的毕业生大部分在试用期就被辞退了,不能很好地服从领导安排是重要原因。

  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王永红说:“有的公司给出的工资只有1000元,现在物价高,这点儿钱真是不够用。” 当天,市就业局在双选会现场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1737024 2018-06-25 11:37
SRC-851737024 2017-06-14 13: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7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