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最大规模教师招录工作12月19日进行面试
2009-12-21 08:52:00
  竞争激烈,不比招公务员差

  面试现场

  12月19日,备受关注的2009年沈阳市公开招聘教师进入面试阶段。依据首轮笔试成绩确定的1949名考生进入面试,他们中的三分之一优胜者将最终成为人民教师。

  面试评委随机产生,面试全程录像监控,7个评委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在市外国语学校面试点采访时,考生们告诉记者,教师面试与公务员招录一样阳光透明,如果不能考取,只能怪自己实力差。

  1:21

  竞争激烈超乎想象

  沈阳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教师招录计划招教师691人,共吸引14424人报名,录取比例为21取1,竞争激烈程度毫不逊色于公务员招录。“当初以为最多能报几千人,没想到最终报了这么多,其中外省市的不在少数。”谈起报名情况,一位教育界人士分析说,教师地位高,而且近年来收入看涨,是报考教师热的原因。

  据悉,目前沈阳市教师结构性缺编,特别是体、音、美及中职学校专业课教师紧缺。教师年龄结构也不合理,30岁以下年轻教师比例过小。

  公正

  面试前一小时确定评委

  由于教师工作的特殊性,教师面试不同于公务员招录的结构化面试,而是采取说课加答辩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占到总成绩的六成。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燕子介绍说,参加面试的近600名评委是从教育系统成立的1800多人评委库中产生的,而且每个考点的最终评委是面试前一个小时前确定的。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说课题相同,评委相同。考生罗娜说,她在说课时,评委听得很认真,让她感受到了互动,也增强了自信心。她相信面试是公平公正的。

  据悉,考生笔试、面试权重成绩一周后将在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