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3岁的女教师被学生亲切称为“晓梅姐”
2011-06-24 13:18:00
教师频道

  李晓梅是大连民族学院的英语老师,今年53岁的她被学生亲切地称为“晓梅姐”。

  每天早7时多,李晓梅就走进教室,将学生带入有趣而多彩的英语世界里。在她的课堂上,英语从来不是枯燥的,讲格言、说谚语不算新鲜,她还曾经和学生一起激情澎湃地翻译过“十六大”工作报告。

  蒙古族学生代斯日古冷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这曾是学校最轰动的新闻,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代斯日古冷是蒙语授课的高考生,上大学后英语从零开始学起。他能在短短三年内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李晓梅倾注了多少心血可想而知。代斯日古冷说:“如果没有李老师,我早就放弃了学英语的信心。”对很多学生来说,上大学能遇上李晓梅这样的老师,真幸运。她一直坚持利用业余时间给学生补课,没有人能算得清她无偿上了多少学时的课。各个专业的学生都能从她那里学到专业英语知识,提高从外文书刊上涉猎专业知识的能力。

  教学上的奇迹不是一蹴而就的,超出课本和常换常新的知识传授,必然要付出极大的时间和精力。同事和学生这样描述她:校园里李老师的身影永远是匆匆掠过,她把自己有限的时间全都奉献给了学生。每当接手新班级,李晓梅都要做功课,掌握他们的英语程度,了解每个学生的家庭状况……每当遇到贫困生,她都全力帮忙;每当学生遭遇迷茫和困惑,她都设法帮他们排解。一位来自广西的壮族学生说:“李老师传授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还有积极的人生态度……”

  李晓梅的敬业,使她多次获得全国教学和科研成果大奖;李晓梅的奉献,也使她获得了认可,曾先后荣获 “全国优秀教师”、大连市 “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来源:大连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