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图书论斤卖,不如大白菜?
2015-10-15 09:21:00
内蒙古新闻网
 

  蔬菜按斤卖是再正常不过了,如果书籍也论斤售卖呢?如今在一些大学校园里,书商们纷纷打出“书本用秤称”的招牌,书籍无论门类统统放到电子秤上按斤论价,价格从10元到30元一斤不等。

  如此新鲜的售卖方式也吸引了不少学生,有大学生表示来这买书就是图便宜。可是书本论斤卖就真的划算吗?有道是商人不做亏本的买卖,看不少书商赚得钵满盆盈,笑逐颜开,就知道这只是商家玩的噱头罢了。他们可算是把学生的心理摸得透透的,名为“论斤卖”,其实与打折无异,甚至比按本卖更贵。

  不管按斤买书能否买到真实惠,这种营销方式听上去就让人觉得很不是滋味。古人有“书以斤读”,今人“书论斤卖”,沉甸甸的知识如今只有像大白菜一样论斤卖才能激发大学生的购书热情,一些大学校园的阅读氛围可见一斑。难怪有网友做打油诗调侃:“四大名著论斤卖,价格不如大白菜。曹吴罗施闻此事,气得阴魂飞出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