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辽市直教育系统“双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11-04 12:50:00
通辽市人民政府

  10月23日,通辽市直教育系统“双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在通辽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通辽市和通辽市直教育系统“创城”工作的总体形势,安排部署了通辽市直教育系统的“创城”工作。通辽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学校)领导、“创城”工作相关人员、通辽市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创城”是利民、惠民、靠民的事情,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通辽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搭建组织机构,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各 单位要把落实“创城”任务的过程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过程。要进一步重视党建工作,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纯洁性建设这“六位一体”的布局中抓党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各学校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党团、共青妇、关工委、老科协等组织的作用,依托“道德讲堂”、家长学校等载体,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叫响我是共产党员”、教育帮困、志愿者服务、美德少年评选等与“创城”有关的主题活动,使师生的所学、所感能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加强校园文明制度建设,着重抓好诚信制度建设和校园 “红黑榜”。要切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学校都要召开部署会、推进会,让全体师生都行动起来,把《通辽市直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通辽市直教育系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每项内容、每个环节都落实到每位师生,做到不留死角、没有盲区。要抽调精干人员,负责材料起草、报送工作,做到文字详实、图片齐全。各学校对相关部门提出的工作要求要积极配合,同时加大督查、通报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宣读并解读了《通辽市直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通辽市直教育系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并签署了“双城同创”《责任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