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乌海市海勃湾区加大整改力度 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7-02-17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末,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督导评估组对海勃湾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评估,书面提出了《对内蒙古自治区34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反馈意见》,并要求在三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为落实反馈意见,目前,乌海市海勃湾区采取四项措施,促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一是针对部分小学大于45人的班级占36%,存在大班额现象,海勃湾进一步规范小学招生和小升初程序,继续实行“阳光招生”和“阳光分班”制度。重新调整了学校招生范围,将部分生源划归新建依林小学招生范围,缓解了部分规热点学校的入学压力。

  二是针对第五小学专用教室不足的问题,海勃湾区政府拟在五小东南角新建一栋3000多平方米的综合楼,目前,方案设计工作已完成,2017年正式动工兴建。

  三是针对个别学校教学仪器设备没有全部到位的情况,海勃湾区加大了投入力度,加快了招标采购的步伐,目前,所有中小学校的仪器设备全部到位,并投入使用。

  四是针对教师交流比例连续三年不达标的情况,海勃湾区政府印发了《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确定了个人申请与组织安排相结合、个人成长与教育均衡相统一、教师交流与队伍稳定相协调等三项原则,通过采取计划指导下的分片几校交流,符合交流条件的教师、校长个人自愿到相对薄弱或农区学校交流以及城乡学校间相互交流和城区学校校际对口交流等措施,保障交流工作顺利进行,努力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师资配置基本均衡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