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一机一中高考百日誓师大会纪实
2017-03-03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

  2月27日上午,一机一中“2017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隆重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与教师、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一同出席了誓师大会。操场上,学生和家长队列整齐、精神抖擞、声音嘹亮,百日誓师大会展现出了孩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克难进取的劲头。

  国歌壮声威,舞龙纳吉祥。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伴随着升旗仪式拉开序幕,高一师生带着满腔的热情,在春龙梦醒的日子里,舞动了象征吉祥的龙图腾,在铿锵的鼓乐声中,十条长龙飞腾而入,随着节律声翩翩起舞,为高三的师哥师姐们迎祥祈瑞。精彩的表演引来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家长们频频举起手中的手机,记录下孩子们生命中精彩纷呈的一刻。

  言语述期盼,誓言彰心志。精彩的表演过后,高三16班的崔雨薇同学率先代表高三学子发言。感恩的话语中表达的是3年来的无悔拼搏和对未来人生的无限憧憬。虽然正值青春年少,却不乏“三冬今足用,谁笑腹空虚”的自信。自信的背后,则是“萤窗万卷书”的勤勉与坚定,彰显着学校培养学生“修身达德、志在天下”的核心价值观。 

  随后,高二16班的董锡铭同学代表学弟学妹们向师哥师姐致以诚挚的祝福,十年寒窗只为金榜题名,百日征程扬无悔青春的话语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高三5班贾一帆的妈妈代表高三家长对学子们寄以殷切的期盼,鼓励他们勇于拼搏、锐意进取,因为家人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支撑。 

  同心现关切,启智见真功。会上,菅利霞老师代表高三全体教师为百日鏖战指明了方向,优雅的言语中洋溢着谆谆的教导和恳切的祝愿;更警醒着全体学生:人学始知道,学向勤中得;百日冲刺见三载勤勉,金榜欢腾现启智之功。 

  孙瑞忠年部长则代表年部以饱满的情绪、昂扬的斗志鼓励同学们用信心来面对高考,用决心来对待高考,用恒心来迎接高考;并充分表达了校方和同学们一道并肩作战、风雨同舟的决心。 

  大会由胡爱琳副校长的总结发言推向高潮。她以春龙为序,表达了 “百日光阴静待龙门一跃,三载守候笑谈际会风云”的豪迈与寄托,引得全场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更使之后的宣誓环节气势如虹。全体高三学生在雷子逸同学的带领下集体宣誓:“鏖战百日,争创最佳;修身达德,志在天下。” 

  誓师结束时,高三学子们在学弟学妹的呐喊助威中有序返回教学楼,斗志昂扬地投入复习备考的战斗中。直至主持人宣告活动结束,高一、高二学生仍不断高呼“高三加油、高三必胜!”的口号。 

  

  本次活动的圆满收官,不仅振奋了高三团队的士气,为他们在百日冲刺的过程中提振精神;也为高一、高二的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提醒他们时不我待。而德育,就是在这一点一滴中沁人心脾。回溯过往,一机一中全体师生践行着“学达德彰”的校训和“启仁、育智、彰勇”的达德文化,从中澳交流到中意合作,谱写了一篇篇盛世华章。在春龙节这个含意深远的日子里,一机一中百日誓师舞春龙以抒壮志;待百日后杏坛添香之时,相信他们必定乘风云而腾苍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