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18-11-26 11: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自今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校团委按分校区分批次的总体安排,组织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分别到各学院所在校区的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参观学习。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讲解员对教育体验中心内设置的各功能区模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系统性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快速了解并掌握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和网络管理系统使用办法,为科学规划自己的第二课堂计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首批全校168个团支部的6000余名学生完成了参观学习。

  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以帮助学生了解第二课堂创造更好的体验环境为出发点,集参观性、互动性、学习性、体验性为一体,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体验式学习等方式,促进学生更直观、更形象、更快速的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和“到梦空间”网络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帮助学生全程化掌握第二课堂的参与方式,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简介

  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在学校党委和自治区团委的支持下,于2018年4月始建,并于10月正式投入使用,位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和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两校区总建筑面积约170平方米,是助力学生快速掌握参与第二课堂方式和展示第二课堂育人成果的平台和窗口。

  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内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介绍区、第二课堂精品项目展示区、多功能互动交流区、“第二课堂成绩单”自助打印系统体验区和咨询接待区。其主要功能为:

  一、参观学习

  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体验环境,学生可通过“现场听、实地看、互动学”的方式,快速了解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第二课堂活动项目、第二课堂网络管理系统和体验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打印方式,更能够直观的认识第二课堂活动,深入理解和感受“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科学规划自己参加第二课堂的课程和活动项目。

  二、宣传推广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全面推广实施是一个不断修订更新、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立足将最新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和第二课堂活动成果展示给广大师生,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在我校的科学实施。

  三、互动交流

  多功能互动交流区由“到梦空间”网络管理系统APP同步体验、第二课堂大数据展示、图片和视频教学展示等项目构成。学生可在互动交流区现场学习“到梦空间”APP系统的使用操作方法。通过与“到梦空间”网络管理系统资源对接,实时反馈更新学校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相关数据,通过大数据展示,学生能够了解学校第二课堂活动的模块划分、信息发布、效果评价、活动开展情况等信息。

  四、咨询接待

  学生关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方面的咨询、网络管理系统的操作、活动反馈、制度修订建议等有关“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和网络管理系统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可在咨询接待区进行咨询。

  为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常态化的阵地育人功能,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工作日全天免费开放,学生可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在体验中心内开展班团第二课堂活动,校团委也将每周在体验中心内开展“第二课堂精品项目成果交流”活动。

  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是我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高校共青团改革的牛鼻子项目——“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的重要教育展示平台,校团委将进一步丰富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的功能作用和常态化运行机制,以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为宗旨,以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深入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内涵建设和发展,切实发挥出第二课堂在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5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