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道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诵读大赛(第二季)暨桃李湖畔·读书·演讲 颁奖典礼
2019-06-29 20:19:00
中国教育在线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诵读大赛(第二季)暨桃李湖畔·读书·演讲颁奖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20日下午16:30,以“跟着总书记读经典”为主题的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桃李湖畔·礼敬中华诵读大赛(第二季)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演,在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16举行,同步举行的还有由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暨“桃李湖畔·读书·演讲”活动颁奖典礼

  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评委及嘉宾有:著名记者孙一帆老师、安杰老师、牟野老师。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为民博士,内蒙古大学团委冯时老师,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立民博士,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浩兰副教授,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骐博士,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桂荣研究馆员,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闫冰梅、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祁兴兰、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员刘瑞忍

  活动由内蒙古大学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

  通过“跟着总书记读经典”,引导读者从《习近平用典》《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书籍的阅读中,更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旨在通过集体诵读,引导激发当代大学生重温红色经典,不忘初心,团结一心跟党走;感悟革命文化,牢记使命,激情拥抱新时代。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乌兰牧骑团队慷慨激昂的马头琴《初升的太阳》《万马奔腾》乐曲中,主持人唐嘉伟、朱博宣布典礼开始。

  两大诵读演讲比赛共有31组参赛选手入围,由于时间关系,颁奖典礼推选出3名参赛选手现场风采展示:15级蒙古语文学专业道日娜同学、计算机学院在读博士刘瑞同学分别带来蒙古语歌曲《梦中的额吉》、中文歌曲《生如夏花》,17级金融学专业左俊男同学带来演讲《七十年书写不朽传奇》,由桃李湖畔·梅兰诗社甄选出的中国古典诗词鉴赏汇报演出中的4个优秀节目:《蜀道难》、《别君叹》、《千字文》、《沁园春·雪》,参加本次颁奖典礼进行了现场吟唱展示。选手展示环节后,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乌兰牧骑演出团队表演了古筝独奏《我的祖国》。

  选手们深情朗读,激昂演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本次比赛之中,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校学生重视经典、传承经典、热爱经典的形象,以及重视阅读,展现学生个人风采的良好校园氛围。

  最终,根据相关比赛规则,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网络投票、点赞数,多名选手获奖。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最佳亲友团人气奖。

  活动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乌兰牧骑演出团队民乐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乌兰牧骑演出团队马头琴《初升的太阳》《万马奔腾》

选手风采展示 道日娜《梦中的额吉》

选手风采展示 刘瑞(在读博士)《生如夏花》

内大创业学生展示《蜀道难》

选手风采展示 左俊男《七十年书写不朽传奇》

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乌兰牧骑演出团队 古筝《我的祖国》

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乌兰牧骑演出团队 民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1 15: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