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在第五届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3金5银
2019-08-28 09: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2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总决赛在包头师范学院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带领挺进总决赛的8支代表队参赛,并获得了3金5银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参赛项目类型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和“互联网+”社会服务等多领域多门类。经过校赛、自治区初赛网评等层层选拔,从54所高校1.7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00个项目参加总决赛路演。内蒙古农业大学选送的农学院项目《科技扶贫,以麦相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马铃薯产业数字革命》(高教主赛道)和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农大1号-植物源复合不育剂》(职教赛道)获得大赛金奖。农学院项目《高原圣米,粮中贵族—蒙农大燕麦》《碳索未来》、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项目《游幕智能科技》、林学院项目《动作类体育智能纠错教学系统》(高教主赛道)和研究生院项目《百名博士兴安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大赛银奖。获得金奖的项目还将于今年10月推荐参加在浙江大学举办的全国决赛。

  内蒙古农业大学自今年4月份启动校赛以来,共有462个主赛道项目、27个职教赛道项目、21个红旅项目网上报名,经过院级选拔赛、校级初赛、校级决赛、自治区级初赛五个阶段,围绕各赛道涉及的产业发展要素,通过专业与产业发展的融会贯通,经过反复研讨、老师指导、完善项目,最终有8个项目挺进了自治区总决赛。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一方面展示了学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的目标所做出的努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的创新活力、创业激情和创业梦想。

  近年来,内蒙古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国家决策部署,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设立了创新创业教研室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开设了创新创业课程,开放了实验室,出台了“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办法,积极为学生提供创业平台帮助孵化创新成果,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