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风破浪展雄才,折桂蟾宫当有时 ——一机一中高三线上高考百日誓师活动
2020-03-12 09:22:00
一机一中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月28日,距离高考100天,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一机一中高三年部,没有像往年一样,组织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领导老师激情鼓励,高三学子斗志昂扬,家长代表期待满怀,学弟学妹深情祝福。鲜艳的国旗下,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而今,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延长假期,延后开学,可是时间不等人,新学期的号角如期奏响。经学校领导和年部的统一部署决定,这个特属于高三年级的百日誓师大会不能缺席。年部一声令下,班主任应者云集,于是就有了这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班级线上誓师大会。
  在年部、班主任、家长、学生的短时间的积极准备后,28日下午五点十分,正常上完了三节课后,由各班主任组织自己的班级开始了大会。学校校长领导们进到各个班级会议室,饶有兴味地观摩了活动,并兴致勃勃地拍照发群,分享亮点。
  说到亮点,真还可圈可点。
  班主任精心设计,PPT构思精巧,流程顺畅科学。

  于校长代表学校视频讲话,一句句鼓励铿锵有力,一声声嘱托语重心长,表达了对全体高三师生饱满的信心和期望。
  各班任课老师为孩子们录制了鼓舞信心、提振士气的视频,他们或认真细致有板有眼,或幽默风趣信心满满,或引经据典口吐莲花,或慷慨激昂振聋发聩。孩子们看到的是老师们熟悉的笑容,温情的慈爱,厚重的希望,和一起打胜仗的决心。
  还有的班级邀请了家长的参与,他们或写心声、或传心意。言语间传递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满满感激,和对所有孩子的深深祝福。
  最激动人心的是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明确考学目标,传递不动摇的意志,表达自勉和共勉的真诚。或者是写给六月以后的自己的一封信,或者是几句豪言壮语,或者是几个充满信心和力量的手势,视频里的他们,如一颗颗坚定的树木,誓把压力转化成自己生命拔节向上的驱动力。
  更有的班级,小组成员们一起把他们对母校的眷恋,对未来高校的向往,和一个个逐梦的脸庞与身影,配上雄壮的音乐和唯美的图片,用心做成一个个小视屏,带给班级所有同学无法言说的内心悸动,也再一次点燃了青年学子们心中对远方的热望,坚定了为遇到更好的自己拼尽全力的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3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