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新!郑宏范副主席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
2020-03-19 11:14:00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郑宏范深入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等高校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元参加调研。

  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郑宏范来到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就业服务大厅,实地察看“内蒙古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服务云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重点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毕业生总体签约率等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现场察看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档案转递、报到证改签等工作流程,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治区教育厅通过“线上办公”渠道提供就服务、组织网络招聘、投放就业指导精品课程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高校调研时,郑宏范深入各高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等工作现场,详细了解各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蒙古语授课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

  调研中,郑宏范强调,今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教育厅及各高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方式,优化网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能力,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高校要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和困难,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和生活中的困难,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蒙古语授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文 郝文婷 摄影 吴晓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