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3所!内蒙古的高校有哪些,你了解吗?(附内蒙古高校大全)
2020-04-09 16:06:00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呈新月状,位于中国版图北部,素有“祖国正北方,靓丽内蒙古”之称。内蒙古自治区面积118万平方公里,与8个省份相 邻,是我国相邻最多的省区。2019年,内蒙古全区高考报名人数19.9万人,其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16.3万人。

  一、内蒙古共有普通高校53所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显示,截至2019年6月,内蒙古共有普通高等学校53所。其中本科院校17所(公办15所,民办2所)。专科36(公办28所,民办8所)。详细名单请见文末。

  二、内蒙古优势院校及学科

  内蒙古共有1所高校入选“双一流”,为内蒙古大学,其“双一流”建设学科为生物学(自定);3所高职入选“双高计划”,其中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学校(C档)。

  三、内蒙古本科高校在本省招生情况

  内蒙古考生要多少才可以上本地的本科高校呢?下面,中国教育在线统计了内蒙古高校在本省2019年的招生分数线,供考生们参考:

  

  部分内蒙古本科高校简介

  1、内蒙古大学

  内蒙古大学简称“内大”,坐落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是内蒙古自治区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一流建设学科:生物学(自定)

  国家重点学科: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动物学

  2、内蒙古医科大学

  内蒙古医科大学坐落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是一所以医学为主,集理学、管理学、工学、文学于一体的多科性高等医药院校,也是“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骨外科学、神经外科学、普通外科学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伤寒学、蒙医学、蒙医学

  3、内蒙古农业大学

  内蒙古农业大学位于呼和浩特市,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大学,是教育部2001年“十五”期间西部重点建设十四所高校之一,国家首批32个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国家林业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高校。

  国家重点学科:草业科学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农业水土工程、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4、内蒙古工业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教育、艺术相结合,具有博士、硕士、本科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建设大学,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

  自治区级重点学科:化学工艺、材料加工工程、固体力学、机械设计及理论、热能工程、材料学、工业催化、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企业管理

  内蒙古高校详细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