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尊师重教!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喜迎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0 13:08:00
掌上高考综合整理

  这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对高校老师来说也是一个尤为特殊的教师节。

  上半年,高校老师们克服困难,开始网上教学,当起了“主播”,无论面对怎样的变化,教师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

  教育部通知明确,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育部将召开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组织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会,开展“特岗计划”实施15周年、“国培计划”实施1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和媒体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寻找最美教师”活动(教师节当晚播出)、教师风采在线宣传等。黑龙江省省内各高校纷纷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迎接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

  内蒙古大学

  9月10日,内蒙古大学官网刊文: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教师节慰问信。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内蒙古大学教书育人各个岗位,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付出努力、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内蒙古师范大学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在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我校离退休老教师家中,亲切慰问了窦伯菊、罗见今、乌力吉巴特尔、阿其图、王志民、孙金铸、赛西雅拉图、郝志模、王可、阿木尔巴图、赵汝德等老教师代表及其家人,代表学校党委向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

  老教师们谈到,学校时刻记挂着他们,令他们非常感动。近几年来,学校不仅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发展更是迅猛,国内外知名度大幅提升,让大家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关怀、温暖和幸福。谈及学校发展时,老教师们对学校发展的新变化、新目标感到高兴和鼓舞,并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绵薄之力,真诚祝愿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内蒙古科技大学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包头市人大委员会副主任巴晓雯、包头市政协副主席刘素梅、市教育局局长张文科等一行看望慰问内蒙古科技大学优秀教师代表赵莉萍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人事处及材料与冶金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赵莉萍教授是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包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兼任教育部材料类工程教育认证骨干专家、内蒙古热处理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焊接学会理事、冶金行指委、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委员会委员。

  从教35年,赵莉萍坚守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始终在一线教学岗位上潜心耕耘、化育桃李,凭借渊博的学识、澎湃的教学热情和高尚的师德,她收获了众多学生的爱戴与信任。

  内蒙古医科大学

  9月10日,内蒙古医科大学官网发文:内蒙古医科大学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信中写到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感恩的季节,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在此,学校向始终坚守一线、呕心沥血、默默耕耘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那些离退休后依然关心学校教育、倾尽一生教书育人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我们每个人成长道路上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特别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践行了历史使命和时代召唤,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战在线上授课及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校园“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内医大教师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