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举办十四五规划学术研讨会
2020-11-22 20: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由内蒙古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与内蒙古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 “全区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聚焦十四五、展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总结 “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成果,研讨内蒙古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发展方向,聚焦新时代内蒙古教育信息化建设内容,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探索方向,研讨规划,为内蒙古区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本次研讨会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次全口径的教育信息化会议,大会内容涵盖高校、职教、基础教育和教育管理机构,是内蒙古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举办的第一个全口径的教育信息化会议。



  内蒙古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内蒙古师范大学武俊明教授做了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部署了下一阶段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的重点工作,讲解了专委会“开放、共享和融合”的工作理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沈富可教授做了主题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常务副兼秘书长宋式斌教授讲解教育信息化大数据及监测体系数据采集工作,内蒙古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郭立志代表主办单位做了“筑牢信息化共同体,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报告,包头电教馆刘军馆长总结了包头市信息化建设成果,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电化教育培训中心李凯老师介绍了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教学融合的精细化管理工作,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信息管理中心王飞副主任讲解了新形势下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大数据应用研发部颜培志科长做了关于数据驱动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报告。8家知名教育信息化企业会员作精彩报告。内蒙古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内蒙古财经大学杜金柱校长分别致辞。大会开幕式由内蒙古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内蒙古财经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郭立志主持。全区近150名会员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内蒙古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专注于全口径教育信息化的学术组织,也是内蒙古教育学会的重要分支机构,涵盖了中小学、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主要社团组织,专业委员会在自治区教育厅和内蒙古教育学会的领导下,致力于研究内蒙古教育信息化的规律与战略性问题,加强学校间合作与交流,加强与兄弟省市的交流,开展教育信息化的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等学术活动,推动内蒙古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作为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学术研讨会,秉承“开放、共享、融合”的理念,整合了全领域的教育信息化资源,代表们结合信息化的实践和应用,就信息化教学改革、混合教学实施案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教育信息化规划、数据治理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多方面进行了研讨。认真总结了十三五的成果、经验、痛点、难点、热点和亮点,并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深入的交流。代表们立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后疫情时代新基建、新技术、新趋势的背景,就十四五教育信息化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和深刻得启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308182416.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7 15: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0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9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