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师范学院开展学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
2021-09-06 09:47:00
包头师范学院

  为切实保障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运行管理,新学期伊始,包头师范学院校组织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包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明、校长金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带队,与教务处相关人员及校级教学督导深入教学一线,对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秩序情况进行检查。

  校领导走访了包头师范学院博学楼、齐志楼、逸夫楼、美术楼、音乐楼等所有教学区域,重点检查开学第一堂课的情况,包括教师到岗和授课、学生返校和出勤、教材到位、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等方面。

  金桩校长走进课堂,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了解教师讲课和学生听课情况,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包头师范学院图书馆新增八百个座位,支持线上预约,未来还将建成更多的自习室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保障。

  从整体检查情况看,包头师范学院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教师按时到岗,无迟到、私自调停课现象,各项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率高,认真听课,课堂气氛活跃;教室(实验室)设备运转正常。

  期初教学秩序检查是包头师范学院历年的传统,同时也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教务处将陆续组织领导干部及教学督导听课、查课,以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实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课堂教学秩序,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守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课堂主阵地,不断提高包头师范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