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简章
2021-09-08 16:57:00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学院荣誉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
  自治区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自治区依法治校示范校
  自治区汉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全区五一劳动奖状
  自治区文明校园
  全区普通高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全区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自治区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全区普通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简介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是一所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的、主要面向现代服务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自治区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是自治区规模最大的商科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位于草原青城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占地面积916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现开设43个高职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近万人。学院紧密对接自治区产业、行业和企业需求,优化专业结构,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近三年毕业生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均在90%以上,近70年来,累计培养了7万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资源支撑。

为贯彻落实好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三年行动目标”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1〕9号)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招生对象:符合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农牧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高素质农牧民、村两委干部、基层医务工作者、学前教育教师、基层农技人员、家政从业人员、企业在职员工、基层在岗群体、灵活就业人员等。

(二)招生条件:已完成2021年我区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的考生。

二、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 科类 备注
1 市场营销 文科、理科、计算机类、财会类  
2 电子商务 文科、理科、计算机类、财会类  
3 现代物流管理 文科、理科、财会类  
4 连锁经营与管理 文科、理科、财会类  
5 大数据与会计 文科、理科、财会类  
6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文科、理科、旅游类  
7 旅游管理 文科、旅游类  
8 计算机应用技术(web前端开发方向) 文科、理科、计算机类  
9 数字媒体技术 文科、理科、计算机类  
10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电信服务与管理) 文科、理科  
11 大数据技术 文科、理科  
12 服装设计与工艺 文科、理科、 美工设计类、幼师类 要求全日制上课
13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 文科、理科  
14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文科、理科  
15 食品质量与安全 文科、理科、农学类、牧医类  
16 中西面点工艺 烹饪类  
17 烹饪工艺与营养 烹饪类  
烹饪工艺与营养(西餐方向) 烹饪类  
18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幼师类  


三、报名和志愿填报

(一)报名时间

网上预报名时间:9月22日—9月27日

(二)填报志愿

1.填报时间:9月28日—9月30日

2.填报方式: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nm.zsks.cn)填报志愿。考生应认真阅读有关规定和高职扩招招生方案,按照规定和要求填报志愿,未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无效。

(三)注意事项

1.请考生认真填写本人考生号和二代身份证号,考生不得自行编写或使用他人考生号,一旦核实该考生号与考生本人不相符,学院将取消该考生录取资格。

2.考生在填报院校时,要按要求填报,由本人认真填写。

四、考试安排

(一)打印准考证

打印准考证时间:10月11日—10月15日

请登录学院网站(http://www.imvcc.com),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10月16日(详见准考证)

2.考试地点:

(1)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罗家营高职园区);

(2)地方考点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考试内容

1.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考试内容为:文化素质考试+职业适应素质测试,满分20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采用笔试方式,考试内容:语文,满分1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采用面试方式,测试范围:心理素质、人文素质、职业潜能、职业倾向等,满分100分。

2.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免予文化素质考试,只进行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采用面试方式,测试范围:职业经历、已具备的技能、对报考专业的认识、对今后从事职业应具备的知识及工作技能的认识等,满分100分。

五、录取规则

(一)录取工作执行教育部和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制定的录取工作有关规定。

(二)根据考生特征及成绩,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采用“志愿清”录取规则。

(三)考生成绩及学院拟录取名单于2021年10月22日前在学院官网公示。

(四)考生成绩及学院拟录取名单上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审核,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示。

(五)考生的相关录取资格信息均采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采集的信息。

六、入学管理和资助政策

(一)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按学院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应当向学院书面请假,未请假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具体报到要求详见2021年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高职扩招新生报到须知。

(二)在报到时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审查合格的办理入学手续,予以注册学籍;复查中发现学生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确定为复查不合格,取消学籍。

(三)通过高职扩招考入并到校报到的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实行学费减免,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负担。

(四)高职扩招入学学生与在籍学生同等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临时生活补贴、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

七、防疫要求

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学院等相关文件执行。

八、附则

(一)本方案仅适用于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

(二)本方案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通过,报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备案。

(三)本方案由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471-52795666、5279966、5279864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罗家营高职园区

网址:http://www.imvcc.com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

招生手机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47020012 2018-06-25 12:30
SRC-647020012 2017-06-14 10: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2 18:43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7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