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会
2021-09-09 13:25:00
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全面落实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7月30日,学校召开创建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会。校领导邵文祥、任雁秋、姚锡锋、张延明、薛富、辛利民、吕林旺,教学系部党总支书记,党政管理、教辅及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汇报会上,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食品生物与检测系、自动化系、教育系、能源工程系、思政教学部、创新创业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了重点汇报。大家在结合宣传统战部所细化的测评细则、任务清单基础上,分别结合自身创建情况、创建目标措施、创建工作中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报。
  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广文结合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不断的充实新的内容,在达标的基础之上争取打造更多有亮点有特色的工作。二是要结合部门职能准备材料,要有对应的落实上级文件规划方案,要做到面面俱到。宣传统战部将组织有关部门、各系部进行材料方面的督察,切实做到准备充分,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锡锋在会上讲话并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创建责任部门的汇报总体体现了学习到位、组织到位,精心准备。一是高度重视。各部门思想统一,坚定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措施到位。宣传统战部指标体系分解细致,各部门紧跟落实,对照完善非常清楚,明确任务目标,明确差距,做到了心中有数;三是通过指标分解发现问题,并提出很好的建议。针对下一步创建工作,姚书记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再细化。创建工作“六各好”及特色指标一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注意新旧体系的变化,要反复斟酌不要缺项漏项;二是要再完善。实实在在完善支撑材料;三是要再协作。要加强合作,主动沟通、主动联系;四是要推进。此次创建任务重、时间紧、内容多、标准高,要善于发现问题,做好各项工作;五是要再提高。创建是手段,自身提升才是最终目的,提升校园文明水平,提升教师的师德师风及学生文明礼仪规范。
  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雁秋在会上讲话并强调。此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全校上下更有动力、信心更足、力度更大。任院长建议,一是通过创建工作,要延续各项工作。各系部要在创建过程中打造特色亮点,材料的饱满要成为今后工作的惯例;二是工作完成之后,要谋长远。此次创建工作是学校下一步工作的积淀,要有谋划长远的意识,将此次创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紧密结合、有效融合。任院长强调,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核心是“人”。要着眼于师生,着眼于文明,鼓励、帮助学生,让老师们真正的做良心活,做好良心活,让学生体会真正的言传身教,这对于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文明建设非常有必要。
  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邵文祥指出,根据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特点,学校各部门领导都高度重视,及时传达部署,认真推进目标任务的具体落实,取得了很好成绩。各部门对创建任务思路明确清晰,每项任务的进度跟进具体可行,对下一步的工作规划详细。邵书记强调,一是在“细”上再认真,要仔细认真,针对指标体系,要逐条逐项,逐字逐句的对照研究;二是在“实”上再下功夫,已经完成的任务要回头看看,要经得起各类核查,针对目前的差距,要核查实,找准、找实;三是加强协调,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等分组进行,边看边指导边协调。通过对照目标,发现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建章立制为长远,争取通过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使学校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