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市安全卫士—用科技为城市保驾护航
2021-10-04 20:01:00
内蒙古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1年10月4日下午,内蒙古青城吉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成果转化处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排水管网养护分公司、内蒙古城市规划市政设计研究院在呼举办了城市安全卫士-城市灾害智能管控产品的管理权移交仪式。

  城市灾害智能管控产品是内蒙古师范大学那仁满都拉副教授主持的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城市洪涝灾害监测预警及管控系统的市场推广》的研究成果。

  据那仁满都拉介绍,该产品由城市洪涝灾害监测预警与智能管控一体机及其软件系统组成,是一款集灾害实时监测、识别预警、智能化处置与市民应急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类防灾减灾产品。可以在城市人行道路、立交桥道路、积水隧道以及地下通道、商场、停车场、操场、公园等多个场所灵活部署,大大提升了城市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一体机的“管控”功能为产品创新点,能在灾害发生时第一时间智能处置灾情。当洪水达到管控界限时,道闸杆自动放下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一体机链接的排水泵开始排水,能有效防止城市洪涝引起的车辆熄火、人员伤亡和交通瘫痪等问题,最大程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为社会和人民带来了新的福祉。

图1 城市洪涝灾害监测预警管控设备

  产品从研发、生产到应用历经6年,目前已在呼和浩特市部署应用22台,成功,排除6次洪涝灾害,减少经济损失约720万元。不仅如此,产品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未来几年将在呼和浩特市陆续部署几十台,真正实现防灾减灾社会全覆盖。

  未来,那仁满都拉团队将继续秉持智慧安全城市发展理念,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与新产品研发,不断促进城市安全卫士系列产品的推广应用,使更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全力推动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锐测风云,智控未来,城市安全卫士—用科技为城市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78051594 2021-09-30 16:00
SRC-1678051594 2021-06-28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