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胜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企合作洽谈
2022-04-19 19:02:00
内蒙古民族大学

  近日,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胜,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百涛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赴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能通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通辽市天顺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企合作洽谈,并与科尔沁区政府及两个园区进行洽谈。

  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规划以及员工培养规划,表达了持续加深校企全方位合作的期望,希望与学校保持密切沟通,开展深层次对接合作,纷纷表示将为内蒙古民族大学入职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陈永胜指出,长期以来,通辽市科尔沁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内蒙古民族大学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在政策、资金、场地、就业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科尔沁区的多家企业与学校建立了广泛联系,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深厚友谊,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率,进一步开创学校就业育人新局面,为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在木里图工业园区国能通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陈永胜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前景、市场运营、技术研发、人才需求等情况,建立了校企长期交流对接平台。陈永胜指出,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实验室共建、项目申报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搭建共建共享共发展的平台。

  在通辽市天顺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陈永胜与企业负责人洽谈了校企合作相关事项,实地考察了厂区,走访了校友员工,并与校友员工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校友员工发挥专业特长,为企业实现供应链本地化、产业链集群化,助力科尔沁区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陈永胜还实地考察了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区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洽谈,建立了校企合作平台,为内蒙古民族大学毕业生实现本地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多个工作机会。

  随着本次访企,内蒙古民族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拉开序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内蒙古民族大学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将全面展开。

  内蒙古民族大学党政办、就业处、生命科学与食品学院、工学院、管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等部门和学院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07-10 11:21
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1:59
SRC-1777906221 2018-06-25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