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农业大学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19 19:05:00
内蒙古农业大学

  近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万义、副校长齐景伟走进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20余家产业园入驻企业代表就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企业需求和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访谈交流。

  活动开始前,王万义实地走访了部分产业园内入驻企业,了解企业规模、产品、建设发展等情况。活动中,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单位、内蒙古通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丽介绍了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产业园与区内各个高校开展的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情况。企业代表、内蒙古通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长青和内蒙古青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靖晨、内蒙古若曼薇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旭、内蒙古吉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忠山等分别围绕产业孵化、校企合作、企业运营情况、企业人才需求、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和个人创新创业经历等进行交流发言。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与学校加强合作,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培养更多企业适用人才,推进学校学科、专业、课程改革,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齐景伟与付长青共同为内蒙古农业大学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王万义在访谈中感谢各位企业代表、特别是校友企业代表对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将重视并吸收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

  王万义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对接,拓展就业岗位,加强校企之间考察交流,建设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强深层互动,深度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深化产教融合,探索订单式培养,实现专业共建,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还要进一步面向产业需求,开展联合攻关,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企合作务实有效开展,培养出更多让企业需要、让社会满意的人才。

  最后,王万义接受了内蒙古日报的采访,并诚邀大家莅临指导内蒙古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开展的专项行动。旨在通过不同形式的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活动,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就业压力,克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挑战,提高学校就业市场开发能力,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市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供需对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今后内蒙古农业大学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奠定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020200320843866994839.jpg